網頁

20100422

如果

如果
如果,我長大了,我就要成為…
如果,我成家了,我的家將如何維持…
如果,我是企業的領導者,我將如何經營管理…
如是,我是社團的領導人物,我將如何帶領…

許多的如果,造就許多的成功者與偉人;反之,又有多少人無法成為前者,而落寞與悔怨? 該怪罪於運氣不夠?還是努力不夠?

一個理想,必須同時具備有膽.識.機.運,以上四者,缺一不可。若是沒有陳法官業鑫的堅持,哪來限定繼承立法修改的成功?若是沒有高法官鳳仙的堅持,哪來防暴聯盟/兩性平權法,立法成功?

高雄市中山法律推廣學會,前身為中山法律聯誼會。這七年來,從聯誼會晉升為社團法人。從成立至今,舉辦各大大小小的生活法律推廣宣導活動:高雄廣播電台─「搞懂法律系列一/二」、「平日法律推廣班」由陳法官樹村的全力支持、「免費生活法律系列宣導」由法官/顧問們的全力支持、「下鄉生活法律宣導與法律問題」由法官/顧問/會友們提供諮詢協助、「醫療糾紛實例探討」由陳法官明呈鼎力支持、「交通法治面面觀生活法律宣導」由高雄市交通大隊汪大隊長忠榮傾力支持…等。本學會更扮演著「兩岸司法論壇」的橋樑,得到相當程度的成功。如:漳州於2009年12月24日訪台後,於2010年元月22日,實施陪審團制度,並由25位台商擔任陪審團團員。

高雄市中山法律推廣學會,想的與做的,都是為人民與大眾,爭取與推廣對生活法律知的權利與應負的義務為何!在未來,更計劃以同樣理念的堅持,推廣至東南亞國協(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, ASEAN),協助台商,擔任台商與當地政府的司法橋樑。

親愛的會友們,我們需要您無限的如果,與期盼您的全力支持與鼓勵,讓高雄市中山法律推廣學會,堅持推廣「生活法律.法律生活」的理念,走出去,走進去國際!

最後,吾要感謝在吾生重病,躺在醫院時,為吾加油和打氣的老師與好朋友們。願老天爺祝福您們健康.平安.幸福.喜樂!

高雄市中山法律推廣學會 總幹事 羅人華
寫於2010年除夕夜

沒有留言: